close

 

最近看了一本"吉本芭娜娜"寫的"羽衣"
內容充滿了一個小鎮的意境
時而寒冷時而充滿了溫暖
她的文字可以說是溫暖了我的心

這是一個靜靜療傷的故事。 


  為了療治失戀的痛苦和都市生活的疲累,螢回到故鄉。


  螢當了8 年情婦,直到情人回到太太身邊,螢返回故鄉療傷。經營奇特風格小咖啡館的祖母;在螢10歲時車禍身亡的母親;大學教授,熱中於超個人心理學和新時代思想,總是興之所至地做任何事的父親;螢父想要再婚的對象算命師惠姨;惠姨可以見到河童和人樹幽靈的女兒王留美,這些人縈繞著螢。


  大嵩家父親死於巴士意外,母親傷心而臥病不起。大嵩現在在鎮上賣拉麵,想陪伴母親作心靈復健。大嵩的外婆是巴士總站之神,撫慰輔導了許多人。...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45093




相信看過這本書的人絕對會感受到
心被她舖成的故事溫暖包圍
而悄悄的被激勵了

我的腦子裡充滿了那些畫面
也因此很想畫下這個充滿意境的畫面來寄給她


我很喜歡東畫西畫
也蠻喜歡東想西想
幾乎一想到覺得不錯的畫面或小故事的片段
都會很想畫下來
有時候畫的意境不如預期
就會放在那裡攤著
等到它快長蜘蛛網或者是我又突然想到如何完成時
才又繼續完成它 


可能自己還蠻勞碌命的
攤著不畫的時候也做點別的事例如縫紉
或者突然燉一鍋湯給老公跟比比補一下
很難閒得下來


不過當我在畫畫或者是縫點什麼的時候
心情總是挺平穩的
至少不用去想一些深沈而無奈的事來困擾自己
這樣的生活其實還蠻快樂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ar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